▲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出席土銀70周年行慶茶會,右為土銀董座吳當傑。(圖/記者徐珍翔攝)

記者徐珍翔/台北報導

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國重罰1.8億美元(約新台幣57億元)後,財政部找來八大公股行庫董事長、總經理「喝咖啡」,並要求提出檢討報告。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今(29)日表示,各行庫報告已在上周五送至財政部,但自己尚無時間翻閱;至於約談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、後續究責等動作,他說,一切先等金管會調查報告出爐

蘇建榮今天上午出席土地銀行70周年行慶茶會,會前有媒體關心八大行庫檢討報告進度,他說,各行庫檢討報告已於上周五送達財政部,今天一早雖進辦公室,但優先處理其他事務,因此尚無時間翻閱;至於何時追究後續責任?他直言「還沒有」,會等相關調查結果出爐,再決定懲處名單,「現在以善後為主」。

被問及是否約談蔡友才?蘇建榮說:「我們不會進一步約訪,因為這個是行政調查,由專案小組、金管會負責,等調查結果出爐,我們才會有進一步動作。」並強調,一切以金管會發布報告為依據,暫時也還不打算對蔡友才提告

值得一提的是,外傳兆豐金董事長徐光曦昨日再飛美國,恐怕與聯邦準備銀行(FRB)打算「加碼開罰」有關。對此,蘇建榮雖證實,徐光曦已赴美,但強調主因是甫上任有必要了解海外分行業務,始終不願鬆口是否涉及FRB擬開罰一事,「這部分不知道,但他(徐光曦)已經盡力在處理。



包車位裝潢月付1萬住宅熱銷!

快訊/財政部不知徐光曦請辭

收購樂陞破局!金管會:應負民刑事責任

日圓「嚇」貶3族群意外受惠

財部:不排除撤換兆豐金10席董事

快訊/徐光曦請辭兆豐金董座

談請辭徐光曦:角色難取信國人

喜凱亞渡假村遭法拍8年都沒人要

財政部:將盡速約談蔡友才

外資退出台股?法人:緊盯台幣匯率

快訊/2016台灣幸福指數勝日、韓

漢翔新廠房投產樂看航空後市

徐光曦恐成兆豐金任期最短董座

他從大陸回來後發現台灣好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keqsiuw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